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kr911113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走路能养生,还能“治病”!4个走路法,还不学起来?  

2018-05-30 17:06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走路能养生,还能“治病”!4个走路法,还不学起来? - 在水一方 - 在水一方的博客

走路是一个快捷方便实用又经济的运动保健方式,这种运动方式在国内已经推广多年,但是流传这样一种说法:通过走路运动方式可以远离和治疗疾病?答案是肯定的,但是要讲究科学的运动方式。下面就介绍几种可以治病的走路方法。

可以“治病的走路方法有哪些?

1.抬腿走路

真正的抬腿走路,就是像军训时一样正步走,这种方法必须要特别用力,那么治疗疾病的效果也会显著,抬腿走路时要把双腿踢出去,这样的运动方式适合老年人以及其他年龄段疝气疾病,长期坚持都会有良好的效果。

抬腿走路不但能促进肺活量,而且还对肺部疾病、腰椎、颈椎、腿部疾病,都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。

抬腿走路这个运动方式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,现在采取抬腿走路的人也是越来越多。

2.快步走路

快步走路是很多人喜欢的健身方式,它比跑步轻松,又比散步更能达到健身效果。

快走能预防治疗的疾病很多,比如老年人常见的糖尿病、高血压、高血脂等,都可以通过快步走路,起到一定的治疗功效。

3.弹力走路

有很多患了长脚垫的人,究其原因就是缺乏锻炼,就特别容易出现脚后跟肌肉的退化,因为脚后跟的肌肉的作用不仅是为了支撑脚弓的正常“运作”,而且保持良好的脚步肌肉状态,有利于整个脚部的血管健康。

脚底的穴位很多,我们通过弹力走路,整个脚部都用上力量,以此来锻炼脚部。

一般只要坚持走2-3个月,不仅能辅助治疗脚垫,而且还能有效降低脚踝骨的骨折发生率。

4.扭着走路

你知道吗?扭着走路也能预防生活中常见疾病,比如大家很常见的便秘,长期扭着走路,就可以很好地促进肠道蠕动,坚持一段时间能改善肠胃功能,减少便秘情况出现。

扭着走路,就相当于给人体的大部分内脏进行了按摩,对于心脏,肝脏,胃部,各种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效果。

如果有内脏疾病的患者,可以尝试这种扭胯走路的运动方式,促进疾病痊愈,根据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,在医生指导下进行。

最后希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,找到适合自己的走路方式。

走路能养生,还能“治病”!4个走路法,还不学起来? - 在水一方 - 在水一方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